联系我们
您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动态 > 基地建设 >

国家发改委| 2019年文旅康养及农业项目最高补贴将达100%

时间: 2019-03-08 14:17 来源: 点击:
近日,发改委联合多个部门印发关于《2019文旅康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》的通知,《实施方案》鼓励吸纳社会资本参与,推广PPP模式,对没有回报率或回报率极低的公益性、基础性设施建设,发改委统筹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。 《实施方案》明确了2019年中央投资补助标
      近日,发改委联合多个部门印发关于《2019文旅康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》的通知,《实施方案》鼓励吸纳社会资本参与,推广PPP模式,对没有回报率或回报率极低的公益性、基础性设施建设,发改委统筹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。




《实施方案》明确了2019年中央投资补助标准:原则上东、中、西部地区(含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分别享受中、西部待遇的地区)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为 30%、 60%和 80%。西藏自治区、四省藏区和新疆自治区南疆四地州(含兵团)的项目可按规划确定的最高补助额度予以全额(100%)补助。
 
公益性、基础性设施具体包括哪些?
 
补助比例又是如何算的呢?
 
文旅康养工程项目建设任务
 
一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方面
 
二、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
 
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点项目
 
三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
 
旅游公共服务保障设施建设
 
2019年国家重点农业项目补贴政策
 
 
据悉,目前已知的2019年国家重点补贴的农业项目主要有: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、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其他补贴项目。以下文字介绍为明年国家将重点补贴的农业项目,这些项目可以作为参考。
 
 
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
 
既然称作“产业园”,那产业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类别都不会少。从农业农村部、财政部在今年联合发布的《关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相关通知》中来看,现代农业产业园要突出产业融合、农户带动、技术集成的功能,打造出现代化农业的样板,起到乡村产业的引领作用。
 
据统计,我国目前符合要求的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一共有62家,计划在2020年要增加到300家,而且根据产业园的建设情况,财政部会通过奖励的方式,对符合要求的园区进行资金支持。
 
从今年国家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扶植力度来看,今年中央财政就拿出50亿元对其进行扶持,而且这些产业园只要通过审核,就可以领到近1亿元的补贴。因此,相信从国家目前对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扶植力度来看,在2019年也就是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迅猛发展的一年。
 
田园综合体项目
 
田园综合体,简单来说就是以农民合作社为主体,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,集循环农业、创意农业、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综合体。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:农家乐、农家院、农家餐饮、自由采摘等项目。
 
国家一直对田园综合体项目有着不俗的扶植力度。而且据了解,在2019年,国家将为省级田园综合体提供3000-6000万的资金扶持;国家级的田园综合体可连续三年,每年得到6000-8000万的资金扶持。
 
 
其他补贴项目
 
除了上面说的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外,在2019年国家还将对经济林、农业种植、畜禽、水产养殖等种养殖基地,以及农产品加工、储藏、批发等流通设施予以有效和有力的扶植。
 
另外还对农村合作社、家庭农场、农业企业等项目进行政策性资助,其中合作社补助资金为50-150万元,农业龙头企业补助资金为100-300万元。

 
我国农村的农民问题一直是关乎国家的根本性民生问题,在今年结束的十九大的报告中也指出,实施乡村的振新战略、解决三农问题是目前政府的工作重点。所以就有了国家对这些重点的农业项目提供补贴,助力农村经济发展。

 
 
 

相关热词搜索: 中国金丝绞瓜之乡  as  无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