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中心简介

中心简介

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准的发展特色农业的事业单位

 

介绍:

    绿色农业特产发展中心是由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2006年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。
是贯彻党和国家发展绿色优势产业方针政策,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产业服务机构。为绿色农业特产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,开展绿色农业特产基地示范建设服务和推广活动。
十几年来,在党和国家对农业、农村经济工作路线方针的指导下,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。开展本职工作,为绿色农业特产事业服务。针对绿色农业在生产、科研、品牌创建、市场流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,提出针对性的引导服务和解决方案,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欢迎。为促进我国绿色农业特产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。
    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村经济发展问题,历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是有关农业、农村的工作部署,其中重点提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、绿色农业工作。十九大更是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,中心作为全国绿色农业特产专业服务的工作机构,将继续肩负使命、开拓进取,深入研究针对地区优资源,如何发挥绿色健康产业优势,科学引导和服务发展绿色特产种植、养殖、生产和品牌建设,使其发挥更大市场经济价值,促进绿色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健康、快速发展,为农村经济发展和提高农民的生活品质服务。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顺利进行,成为我国现代农业全面协调发展重要力量。

 

宗旨:

推进农业特色产品的基地建设和市场建设,
促进农业特色经济和绿色农业产业的发展。